Saturday, June 8, 2013

Opus Jay 2013 World Tour

I'm finally reviving this dead place. Honestly, I never felt so lazy in my whole life. I haven't been doing anything productive ever since the end of my FYP. Anyway, it's not the highlight of the post today. I really want to share about Jay Chou's concert which I attended last night. Amazing, is an understatement.

12歲,我就開始聽 933。從一開始的隨便聽聽直到漸地愛上中文流行音樂。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愛聽的風格,抒情、搖滾、日韓。而我?我偏愛創作型歌手。我記得,對周傑倫的歌曲印象最深刻的是晴天(我當時才中一)?因爲我的同學用班上的播放機播了當時正紅的這一首歌,也因為這首歌,我開始認識周傑倫。奇怪的是前幾張專輯的歌我都聽過,但沒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反而從第五張《葉惠美》專輯喜歡上他歌曲的曲風。之後的每張專輯,不是我就是我老哥會買。

從《尋找周傑倫》 EP 當中的軌迹、斷了的弦到《七里香》的同名主打七里香,芭樂歌曲藉口到頭文字 D 中的插曲一路向北然後夜曲楓等等等,發片至今已有12張完整專輯,而每一張專輯我確定會有好幾首是每個人都會跟着哼唱的。昨晚的演唱會,他就唱了多首金典歌如安靜、晴天、一路向北、世界末日、最后的戰役、回到過去、軌迹、不能說的祕密、牛仔很忙等等的好歌。最讓人感動的是演唱會仿佛是大型 KTV,在周傑倫演唱這些歌時,觀衆都揮著手中粉紅色的熒光棒,跟著一起合唱。

我認為周傑倫演唱會的賣點并不止是因爲他非常有才華,而是他對于每一場演唱會都要求完美。意思是不管聽覺、視覺、感覺都讓人完全感受到歌曲与作詞作曲人所想要表達的。例如唱到中國風得歌曲時,將背景布置成一間小客棧,讓人很容易就能聆聽每一首歌的故事。演唱會中所運用的效果也都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哎呀,我還真不怎么會形容啊,真的必須到現場感受一下才能聽懂我所說的!

我最愛的部分當然是周傑倫在鋼琴後面以及抱着一把吉他帥氣地自彈自唱一首首我熟悉的歌曲。聽周傑倫的歌10年了,真的是聽著他的歌曲長大的。昨天是我第二次觀賞傑倫的演唱會,依舊精彩。下一場不知還得等多久,但下一次我仍然會繼續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